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4-03-2711:25:52来源:

3月25日上午,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室主任、室务会议召集人伍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景泉到会指导,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711510031987278.jpg


会上,伍旭东代表室领导班子总结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并对2024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林景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我室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政治内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合力推进相关责任落细落实。三要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规党纪学习,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强化干部“八小时之外”管理监督、督促净化“三圈”,坚决守住权力关、交往关、亲情关,切实筑牢廉洁屏障。

会议强调,一要在党的政治建设上深化用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史志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深化用力。强化组织建设,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强化正风肃纪,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三要在服务发展增效上深化用力。贯彻落实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和市委“四领一促”工作部署,扛稳担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实绩实效开创史志事业新局面,全力服务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