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2023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考核述职会议
2024-02-0417:05:55来源:

2月2日,市委党史方志室召开2023年度科级及以下干部(含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述职会议,市委党史方志室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参与考核的全体干部职工按照会前布置要求,围绕“3+1”(即3项最能体现自己能力和水平的工作实绩、1项最不满意的工作或主要问题)一一进行了述职汇报。室主要领导作了点评并提出希望和要求。

1707037755191721.png

会议指出,此次干部考核述职会不仅是对各科室和各位干部2023年度工作情况的一次年终“大考”,也是对大家履职能力和精神状态的集中展示,更是对工作成效、工作经验的交流、总结和提升,形成了相互促进、争先创优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新征程、新起点,全室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对标对表、实干笃行,以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头等大事,更加自觉地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好用好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注重学习研究的全面性、系统性、针对性和拓展性,自觉地经常性“补课”和“充电”,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二要持之以恒强担当。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守正创新中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闭环思维”,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和协同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持之以恒转作风。要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岗位当作干事的平台,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努力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上下功夫,坚决破除“躺平”思想。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进一步严学风转作风树新风。四要持之以恒重品行。要牢记“打铁还须自身硬”,常思己过、常省吾身常修其行,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心里装着别人,懂得换位思考,不断提高道德修养、锤炼道德品质,走好人生每一步,过好生活每一天。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