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2023年福建省地方综合年鉴业务培训班在尤溪举办
2023-12-0616:48:39来源:

2023年11月29日-12月1日,2023年福建省地方综合年鉴业务培训班在尤溪县宾馆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主办,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协办,尤溪县委党史方志室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省各级地方综合年鉴编辑人员业务水平,提高全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全省各市、县(区)委党史方志室领导及年鉴编纂业务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会前,尤溪县委书记周裕庆特地看望前来授课的领导和专家。尤溪县委常委王平专程出席开班式致辞,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林浩在开班式讲话,年鉴工作处处长欧长生主持开班式。


005.jpg

林浩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更好扛起文化使命、谱写辉煌篇章;坚持培优树强,持续推动我省年鉴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改革创新,落实年鉴编纂的“四个意识”,全面推动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

006.jpg

为了增强培训的实效性,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办一级巡视员林浩、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牟国义、河北省档案馆二级调研员王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原一级巡视员刘星等省内外专家分别从解读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的“两个规定”、地方综合年鉴编纂中总纂工作、地方综合年鉴条目撰写与行文规范、地方综合年鉴框架设置与资料工作等专题对与会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授课培训和交流,并到尤溪朱子文化园开展现场教学。

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形式多样,对提高年鉴业务素养有较大的帮助,得到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来源:尤溪县委党史方志室、“福建省委党史方志”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