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永安解放纪实》正式出版
2023-12-0616:45:11来源:

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了加强本地特色学习材料的编纂出版工作,更好的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近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方志室等单位联合编纂、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永安解放纪实》正式付梓出版。

004.jpg


书稿的体裁是回忆录、口述史和采访录,全书约42万字。在编纂过程中专门组织专家认真对史料进行比对修改,先后到了北京、上海、昆明、福州、三明等地拜访曾在永安工作过的一些老同志,进行史料的征集和考证。

任凭岁月流逝,心中丰碑永存!在永安解放前后短暂的历史时期,广大人民子弟兵、南下干部、党的地下工作者和各地调来永安工作的干部,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永安解放最美丽的篇章。这是一种品格魅力、一种道德力量,是学习的标杆,要大力弘扬、传承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忘我的革命精神。

(永安市委党史方志室 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