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党史方志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11-0411:33:47来源:市委党史方志室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3日,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委党史方志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巡察三组组长陈红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伍旭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巡察三组有关同志,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党史方志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红组长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政治监督、促进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坚决把好巡察正确方向。她强调,市委党史方志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四个聚焦”,不断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边排查问题、边解决问题,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伍旭东主任表示,开展巡察是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市委党史方志室将以五个“确保”,即确保政治站位“高”、确保全力支持“好”、确保实事求是“真”、确保以巡促改“实”、确保巡以致用“效”,全面落实巡察组的工作要求,共同答好这份“政治答卷”。

市委巡察三组将在市委党史方志室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值班电话:18965982523(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三明市A029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市物资大厦八楼电梯口处设置信箱。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按照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