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军史长廊 以史育人——市委党史方志室迎来春节后首场主题党日活动
2023-02-0217:26:54来源:

新岁序开,共赴新程。1月31日上午,市委党史方志室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三明市军分区开放式军史长廊,开展“学史悟思想,奋斗续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1676604604263357.jpg


大家沿着参观线路,认真学习展陈内容,不时驻足相互交流讨论。一幅幅党史军史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以历史时间为轴,以重大事件为面,囊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集中展现了在三明这块红色热土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带领人民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凝聚着一代代官兵忠诚担当、不怕牺牲的精神力量,记录着一段段军民融合、矢志强军的历史。a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领会到了学党史军史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讲好三明故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不断续写新时代三明史志工作新篇章。

1676604680141566.jpg

军史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军史长廊是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新平台,是全民国防教育的新阵地。市委党史方志室始终坚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全市各地、各单位涉党史题材的红色书籍、展陈大纲、口述史料、剧本等进行审读,扎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在参与军史长廊建设工作中,我室高度重视,室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业务骨干,集中研讨展陈方案及内容,确定相关科室专门对接具体审读工作,并多次就展陈史实内容进行讨论、修改和完善,认真做好史志服务。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