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主要领导一行到永安市调研红军标语保护利用和村志编纂工作
2022-04-1915:31:22来源:

近日,市委党史方志室主要领导一行到永安市调研红军标语保护利用和村志编纂工作。永安市委党史方志室和沙县区委党史方志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永安市红军标语保护利用和开发等情况后,市委党史方志室主要领导指出,编辑出版《三明市红军标语图册》是我市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高标准完成红色标语的编撰工作,打造高质量红色读物,更好发挥红军标语的传播价值和独特魅力。


1652427206974700.jpg

在永安市曹远镇汶四村召开的村志编纂工作座谈会上,市委党史方志室主要领导强调,村志既有“存史、资治、育人”的基本功能,又有承续乡土文化的重要作用。为此,在编修过程中,要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四级联动,成立村志编纂工作专班,推进编写工作形成合力。党史方志部门要持续发挥职能作用,共同做好村志的资料搜集、篇目设计、志稿撰写等工作;要广泛发动,充分发挥乡土人才作用,注重寻访亲历者、见证者,为村志编纂提供第一手资料;要合理利用族谱等资源,从中挖掘村史演变发展历程,为村志编纂提供参考和佐证资料。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20005811号-1)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