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抗疫有“史” “志”在必胜
2022-03-2411:05:19来源:市委党史方志室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市委党史方志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部门职责优势作用,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1648091439920359.jpg

以史鉴今,坚定信心。3月21日,在本室“干部学习讲坛”中特别开设《抗疫有“史” “志”在必胜》专题,着重梳理了中央苏区防疫、抗疫史实,共同回顾了苏区时期,党和苏区政府在战争频繁、经费困难、疫病流行的情况下,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卫生工作宗旨,积极开展卫生防疫工作,保障军民生命健康的历史,进一步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凝聚前行的力量。

1648091774489152.jpg

图为宁化县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红军标语漫画

网上宣传,云说“抗疫”。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在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官方公布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持续发挥主流舆论阵地作用,在“三明史志”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史说抗疫”专栏,整理发布苏区卫生防疫法令、政策、制度,解读红军标语、漫画中有关防疫的内容等,把其中蕴含的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传递给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1648091579856052.jpg

主动跟进,服务现实。积极参与三明市医改展厅工作专班工作安排,撰写《三明苏区时期卫生健康情况概述》图文材料,提炼了三明苏区时期卫生健康情况呈现出的防疫意识“强”、宣传普及“广”等五个特点;参与医改展厅前言篇章的视频脚本设计和拍摄制作。在《三明年鉴(2021)》设置《三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图和专记,及时如实记述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积极做法和重要事件。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