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党史知识】井冈山精神
2022-03-1017:28:50来源:

井冈山精神产生于开创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伟大实践。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可以用五句话来概括:1. 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2.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3. 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思想作风。4. 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5. 艰苦奋斗的作风。

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实事求是、勇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容。艰苦奋斗、敢于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内容。依靠群众、无私奉献,是井冈山精神在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情操上的具体体现。

2016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并且强调:“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发扬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扬井冈山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精神,促进创新创业,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战略任务。发扬井冈山艰苦奋斗攻难关的精神,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发扬井冈山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实现全民富裕奔小康。

(来源:《三明党史知识手册》)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