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017:26:36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7日,市委党史方志室联合明溪县委党史方志室深入明溪县夏阳乡旦上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1643103073832875.jpg

党员干部实地考察了铜铁岭临时指挥所、归化战役纪念碑、战壕,明溪县革命纪念园,“归化正当红”展馆等现场教学点,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并就深挖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1643103112755545.jpg

在旦上村红色书屋举行赠书仪式。活动现场,市委党史方志室、明溪县委党史方志室有关负责同志为书屋赠送了《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第一卷)》《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概览》《三明市志》等45类党史方志书籍。

1643103142374430.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方志室围绕建设“一区六城”,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创新载体,依托市图书馆、市综合实践学校以及25个中央红军村等,通力打造市民书屋、学校书屋、农村书屋等一批“红色书屋”,形成“魅力红色之城”学党史,城乡处处有阵地的生动局面。并将近年来我市党史和地方志成果文献充实到各类书屋,累计赠送各类书籍3万余册,使资政育人工作更接地气,使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三明革命老区苏区史“走”入千家万户、“走”入群众心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参观点,农村“红色书屋”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附近村民、游客前来参观学习。遍布在全市的一间间农村书屋,正日渐成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精神乐园,为乡村振兴筑牢了文化基石。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