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红色书屋”正式揭牌启动
2021-10-2010:31:55来源:

19日,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红色书屋”揭牌。这是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深入宣传和弘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三明革命老区苏区史的又一新举措。

001.jpg

“红色书屋”揭牌

据悉,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红色书屋”是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三元区委党史方志室、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通力协作、共同构建的“四史”学习教育阵地,是持续开展“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当天,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向“红色书屋”赠予有关三明地方特色的党史方志内容的书籍234册;三元区委党史方志室捐赠党史方志类书籍100余册。

002.jpg

学生们翻阅有关三明地方特色党史方志内容的书籍

“‘红色书屋’的启用为师生提供一个党史学习交流平台,厚植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进一步激活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三明市综合实践学校校长巫常清介绍,学校将举办每周一次红色研学活动,每月一次红色故事分享,每学期一次红色读书月等系列活动,最大限度地发挥“红色书屋”的作用。

003.jpg学生正在阅读最新出版的三明地区党史书籍《红色》

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有关负责人表示,三明是一块红色土地,全域都是中央苏区,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红色底蕴深厚、历史贡献突出、作出过巨大牺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方志室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围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通过编纂一批红色书籍、开设一揽子学习栏目、助力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建设、与市图书馆共建“三明党史•方志馆”等,多措并举深入宣传和弘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三明革命老区苏区史,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福建)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