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2021-04-0615:45:30来源:市委史志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委党史方志室积极拓宽渠道,创新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各项史志工作中,确保党史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编纂出版红色读本

市委党史方志室充分发挥史志职能优势,通过对三明革命文献史料的深入挖掘、消化吸收、归纳梳理、反复打磨,并经过党史专家学术论证,几易其稿,按期完成《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读本的出版发行,已发送市直部门和县市区近万册。根据市委主要领导的要求,抓紧二次印刷。同时,整理编纂《革命伟人、开国将帅三明原中央苏区革命实践活动文史资料摘编》第一辑、第二辑,《湘江战役文史资料汇编》,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史料丰富、通俗易懂的地方党史特色教材。

1617695264266836.jpg

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3月22日,由市委党史方志室与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在三明一中启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党史方志室向师生代表赠送了《中共三明党史(第一卷)》《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三明党史知识手册》《三明市志》等三明地区党史方志相关书籍共3500册,并为学生们作了《风展红旗如画——三明原中央苏区的历史方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该活动旨在让莘莘学子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1617695298838253.jpg

举办线上专题展览

市委党史方志室与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在“三明史志”网站、微信公众号、e三明平台举办“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让广大干部群众足不出户看展览、身不离岗受教育。专题展分为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两个篇章,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份份记载着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珍贵档案资料,向广大观众呈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云,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1617695320424330.jpg

打造党史“红色走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市委党史方志室充分利用空间布局,在办公室走廊过道两侧墙面,挂上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精心打造党史“红色走廊”。通过精炼的语言、生动的图片,形成党史学习的新窗口,构筑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党史“红色走廊”, 有效扩大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更好的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1617695349433368.jpg

(市委党史方志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