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省委党史方志办俞杰一级巡视员一行到三明调研
2021-03-1716:08:24来源:

近日,省委党史方志办俞杰一级巡视员带领省志指导处一行到三明调研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党史方志室领导,年鉴科、方志科科长及梅列区、三元区党史方志机构负责人等共11人出席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10325161423.jpg

会上,市室主要领导向俞杰一级巡视员汇报了三明市委党史方志室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打算,分管领导作了三明市地方志及年鉴工作专题汇报,年鉴科、方志科科长及梅列区、三元区党史方志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年鉴编纂工作进展情况、二轮志书完成情况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了汇报。同时,与会同志还围绕省上如何编制好“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积极献计献策。

俞杰一级巡视员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大家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对照“一纳入,八到位”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二轮修志的经验教训,在此基础上精细谋划好第三轮修志工作;三是要谋划和做好《中国扶贫志》《中国全面小康志》三明部分资料的征集工作;四是要抓好2021卷地方综合年鉴的编纂工作,发挥三明作为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单位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大对县级年鉴编纂的进度管理和质量控制,推动全域年鉴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党史方志室)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