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全国年鉴系列会议在沙县召开
2020-12-2910:30:50来源:

2020年12月7日至13日,2020年全国年鉴研讨会暨中国地方志学会年鉴分会年度会议、第四届全国年鉴论坛、第五期全国年鉴主编培训班在沙县举行。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以下简称中指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以及来自全国党史方志办(室)的领导和党史方志理论工作者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1609210753397396.jpg

本次会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冠华到会指导并致辞。本次会议在沙县县委县政府的配合下,按照市委林兴禄书记的批示要求,精心筹备,特别是在防疫方面,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县新冠肺炎防控措施做了大量工作,确保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会议取得以下三个方面成效:1.唱响红色品牌。在会议期间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到三明市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开展“风展红旗如画”现场教学。同时,利用2020年全国第三期地方志机构新任负责人培训班在宁德举办的有利时机,在市苏区办的大力支持下,组织“风展红旗如画”红色三明故事宣讲团赴宁德市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现场教学和红色故事宣讲展示了三明波澜壮阔的苏区革命历史,让与会者深切感受到了三明人民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的巨大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苏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史志担当。中指组也表示此举拓宽了史志工作资政育人的渠道,是史志工作服务现实的成功实践。2.彰显“三明实践”。会议期间运用媒体技术播放《三明后生仔》MV,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沙县小吃科技馆和民俗馆等,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者介绍三明的自然美景和风土人情,展现了三明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生动画卷。3.推广三明经验。会上,市委党史方志室作了题为《乘东风提质量 携众手创精品——福建山区地级市三明市创建精品年鉴之路》典型发言,分享近年来市委党史方志室实施年鉴精品工程,从省年鉴精品工程试点、省年鉴精品工程到中国年鉴精品工程一路走来的成功经验与做法。

1609210773812879.jpg

市委党史方志室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挖掘三明红色资源,培养史志研究型人才,提升史志研究创新能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红色担当,做好资政服务,持续唱响“风展红旗如画”红色品牌,为推动三明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史志智慧和力量。

附:感谢信

1609210788190542.jpg

 

 

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2020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