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市委党史方志室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1915:30:29来源:

为提升机关党建活动实效,服务两区社会经济发展,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五抓五做”工作具体部署,10月17日,市委党史方志室走进三元区西际村,开展“史志服务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史志服务进村,构建城乡“四史”教育平台

近来,市委党史方志室积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四史”教育要求,打造服务型、开放型史志,坚持走党史志书编、研、用相结合的道路,开展“史志进农村”活动。主题党日活动当日,向西际村图书阅览室捐赠《三明市志》《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1921一1949)》《三明年鉴》和三明地情丛书等史志书籍,助力西际村图书阅览室建设,倡导更多的人读史用志,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1603092771944616.jpg


参观革命遗址,接受红色历史教育

西际,这个高山上的古村落,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军运输食盐等重要物资的中转站,并留下许多革命遗址和红色故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联络站、红军宿营地等革命遗址,并对三元区、镇、村进一步挖掘整理西际红色历史,提升红色西际品牌,打造红色旅游乡村进行探讨。

1603092791804194.jpg


指导村志编纂,服务乡村文化建设

“一邑之典章文物,皆系于志。”地方志是重要的资料宝库、文化宝库、知识宝库,记载了前人和当代人的实践活动和智慧经验,具有“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在西际村,史志业务骨干和村干部就村志编纂等工作进行交流,市委党史方志室将发挥部门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在《三明年鉴》等史志读本刊载西际农特产品,为申报地标产品提供文献支持。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