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当好“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表率倡议书
2020-09-2209:33:38来源:

市直各党委,省属有关企事业单位党委,直属总支、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危机意识,时刻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餐饮浪费,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现向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政治自觉,做厉行节约的表率

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和市政府“关于坚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严控支出的通知”要求的具体实践,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坚持思想自觉,做传承美德的表率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自觉引领带动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用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升华情操、培塑党性、涵养家风。要主动引导群众破除日常生活铺张浪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带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形成健康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

三、坚持行动自觉,做反对浪费的表率

勤俭节约是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无论是家庭就餐、食堂用餐、外出聚餐都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养成节俭文明的健康饮食习惯,注重使用公筷公勺,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带头抵制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不良习气,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牢固树立用餐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坚决杜绝公款吃喝。“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