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市动态
激扬青春 学习领航——市委党史方志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行动
2020-08-0310:44:20来源:宣教科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守纪律讲规矩的青年干部队伍,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市委党史方志室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小组以开展“亮灯行动”为抓手,通过集中研讨、学习交流、外出培训、聆听报告等多种形式,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集中研讨 碰撞思想火花

近日,市委党史方志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全体青年干部参加,室务会召集人、党支部书记、主任林善涛同志,党支部宣传委员、四级调研员朱兴松同志应邀参加研讨。

1596422799617577.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上,青年干部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体会讲感受,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在分享中提升境界。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广大青年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工作要求,努力发挥自身精力充沛、善于吸纳新知识的优势,为史志工作添砖加瓦,不负青春韶华。

交流心得 畅谈学习感悟

7月21日上午,市直机关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报告会。市委党史方志室陈瑞敏同志作为党员干部代表,以《牢记初心使命  担当史志作为》为题,汇报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心得体会。陈瑞敏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等采访实录为切入点,结合习总书记重视史志工作的鲜活事例,围绕市委党史方志室近阶段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畅谈学习感悟。并就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地开展史志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

1596422947759303.jpg

陈瑞敏同志在学习交流会上发言

服务基层 贡献史志力量

近日,市委党史方志室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党员志愿服务队,发挥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来到沙县俞邦村开展“史志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中国共产党三明历史概览》《三明年鉴2019》《三明党史知识手册》《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等史志书籍和宣传画册,为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三明党史和地方志知识,增强爱国爱乡情怀,传承革命精神,贡献史志力量。

1596423036868475.jpg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沙县夏茂俞邦村开展“史志文化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