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垃圾分类致市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2020-07-0916:34:39来源: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同志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日益提升,日常产生的垃圾越来越多,正在严重污染着我们的环境、侵扰着我们的生活、威胁着我们的健康!

“混合是垃圾,分开就是资源”,在全社会“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的今天,党员干部应该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为此我们倡议:

一、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当好宣传者。积极行动起来,树牢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方式方法,加强宣传引导,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二、继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当好传承者。坚持适度生活方式,少一点物品的消费,多一点精神文化的享受,拒绝购买包装过度或一次性用品的商品。

三、积极发扬主人翁意识,当好践行者。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行动中来,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良好生活习惯,带头践行绿色办公、低碳消费,做改善的先行者,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四、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当好督导者。敢于批评制止垃圾乱丢乱扔、混装不分类、不按要求投放等不良行为;敢于监督垃圾分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家庭及社区,督促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机关党员干部一起行动起来,树立绿色、环保、健康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给全社会做出表率和示范,展示机关党员干部良好风貌,为建设新三明作贡献!

 

 

中共三明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7月6日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