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2016年度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2017-11-0315:25:00来源:

一、项目概况

三明党史办刊经费属于本级每年年初预算确定的项目,主要用于内部资料《三明党史》刊物的编辑、印刷发行。主要绩效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史宣传教育,为“建设新三明,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二、评价过程及绩效分析

1.年初,根据党史工作五年规划,印发年度工作要点,落实责任,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任务分解开展督查考核,考核情况作为绩效考评和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开展党史宣传教育。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党史办刊经费来源均为市财政拨款,党史业务专项经费总投入6万元。实际支出6万元。项目经费严格按财务管理规定,用于本室党史刊物的业务专项工作,执行情况良好,保证了项目的顺利进行,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达到预期效果。

室领导对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对绩效评价工作作出具体指示,项目绩效评价工作由室综合科牵头,编辑科室和财务相关人员负责配合,明确绩效评价工作职能及职责分工。根据项目设置投入、过程、产出与效益等3个一级指标,采用比较法对项目进行绩效评价。根据项目预定目标,很好地完成任务,其中资金到位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投入目标,党史宣传教育等效益目标均100%完成年初制定绩效目标值。

三、存在问题

1.由于项目的特殊性,无法产生经济效益。2.党史办刊专项经费有限,较难提高作者和读者的关注度,扩大宣传教育面。3.由于项目的特殊性及局限性,量化指标偏少,较难开展规范性的绩效评价。

四、有关建议

1.争取更多的经费支持党史宣传教育。2.加强绩效评价的实践与专业学习,学习规范的绩效评价方法,请专家指导规范的绩效评价工作,提高绩效评价水平,努力完善评价指标。

附件1








2017年党史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表

主管部门名称:中共三明市委党史研究室

专项名称

三明党史办刊经费

概况

2017年1月至2017年12月三明党史办刊经费6万元,全年6期

总体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  

评价指标

绩效内容

绩效标准

全年绩效目标值

投入

时效目标

目标1

 

 

 

成本目标

目标1

6万元

6万元

6万元

其他资源投入目标

目标1

 

 

 

产出

数量目标

目标1

编辑出版6期

编辑出版6期

编辑出版6期

目标2

 

 

 

质量目标

目标1

保证刊物质量,按时出版发行

保证刊物质量,按时出版发行

按时出版发行

目标2

 

 

 

效益

经济效益目标

目标1

 

 

 

社会效益目标

目标1

全年发行6期,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全年发行6期,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全年发行6期,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生态效益目标

目标1

 

 

 

可持续影响目标

目标1

 

 

 

服务对象满意度目标

目标1

 

 

 


版权所有:中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史方志部门
技术支持:东南网